Constellation Altair III立體聲後級擴大機(牛郎星)
品牌: Constellation  ⇒more...
型號: Altair III

Altair III立體聲後級擴大機(牛郎星)

嚴選FET消除音訊噪音,48個微電腦控制光學電阻確保完美訊號平衡。以前所未見 的機械和電氣隔絕保證絕對的訊號純淨高雅的 Pyxis 無線系統遙控器增加靈活性與便利性在高電平音響組件上所達到最先進的構造。

我們擁有了由世上最好的音訊工程師和工業設計師組成的夢幻團隊,並有個單純的任務,結合革命性的工程設計與無懈可擊的執行,來打造出競爭產品不可企及的音質。沒有其他產品比Altair前級擴大機更能證明這個理念。

不再有多數高階前級擴大機依賴的古老類比音量控制。我們將這些組件替換成性能和 可靠度都更加優異的光學控制電阻。其結果是使用傳統組件不可能達到的音樂性、細節、動態和音場深度,且一切操控全部都能藉由我們的Pyxis無線系統遙控器無比便利地達成。

電路

Altair 的基礎是我們的高電平增益模組,一組包覆在切削鋁合金保護罩內,完全平衡 的前級擴大電路。該電路其實是由二個鏡像的放大電路組成,其中之一負責放大正 向訊號的那一半,另一電路則放大負向訊號的那一半。透過使用嚴選的 FET (場效電晶體) 和伺服電路,我們在訊號的正向和負向兩半達到實質上的完美平衡。我們為Altair 選擇的 FET 擁有我們所見過最低的噪音。這些 FET 已經停產了,但幸好我們在這之前取得了一大批的存貨。

取代在多數高階前級擴大機使用的機械電位器,Altair使用能以0.1dB精確度調 整的光學被控制電阻。為了在所有的運作條件下維持Altair的完美正/負訊號平 衡和左/右聲道平衡,我們使用了48組這種電阻,昂貴但無法否認其優越性的 設計。一組溫度追蹤電路監視Altair的運作溫度並依此調整電阻的設定進行補償

構造

就像無風的湖面上漂浮的排筏,Altair的雙單聲道音訊放大電路板平均置於彈性橡 膠避震架上緩阻外在的震動。「排筏」的頂端和底部兩半由一片以不鏽鋼板包覆聚 合物的厚實合板隔離。

頂部的電路板構成高電平增益模組,底部則容納控制電路。由實心鋁合金塊 切削而成的保護罩,隔離每個高電平增益模組避免相互干擾,同時以一個鋁 合金護罩為其他電路提供屏蔽。Altair的機箱不會共鳴,因為我們是以一 塊實心的鋁合金錠切削製造而成。機箱8.2mm 厚的壁板能保護電路避 免家用電氣電路產生的 50/60Hz 干涉。結果極具戲劇性:一部能再現CD 唱盤和SACD等高解析音源的所有音樂細節的高電平前級擴大機,帶著令人回想起最好的真空管前級之溫暖和深度以及讓其他高電平前級聽起來平庸無奇的感動。

遙控器

主要的使用者介面是我們的Pyxis無線系統遙控器。遙控器的旋轉式音量 和音源控制鈕提供傳統的感受,同時以其全彩432×230像素的觸控螢幕 提供使用者資訊和反饋。因為有 Pyxis,Altair 能提供許多特別的功能。對每組輸入,都能記憶上次使用的音量和平衡設定。能對每組輸入設定最小和最大的增益,並為每組輸入命名。音量控制的最小幅度可以設定成 0.1 dB 的最高精確度,1 dB 的快速操作,或0.5dB一格以取得速度和精確之平衡。前面板下方的按鍵組提供基本功能的操作,例如音量和音源選擇。

連接

Altair 的四組非平衡RCA輸入使用 Cardas 鍍銠端子,四組 XLR 平衡輸 入使用精選的 Neutrik 端子。也提供平衡和非平衡的錄音輸出。二組平衡 和二組非平衡的高電平輸出能連接至任何後級擴大機,並有另外供二路擴大 或超低音喇叭使用的輸出。Constellation Link 的平衡輸出能與我們的 Hercules 和 Pegasus 擴大機形成完全平衡的連接。

電源供應器

為了避免電源供應器的電能干擾音訊電路,我們將電源供應器隔離於獨立 的機體中。以三組三芯PCOCC線組連接二個組件,接頭使用為航太應用研發的超低阻抗Hypertronics 連接器。

Altair的電源供應器實際上有三組個別的供應電路,左聲道、右聲道、 和控制電路各一組。每組供應電路有各自的 R-core 變壓器,讓各個聲道 的運作不會互相影響。

結果

Altair 的革命性電路設計和無與倫比的製作品質給了它其他前級擴大機 無法比擬的音樂性。強而有力的聲音細節,令人驚嘆的動感,而音符之間的寂靜幾乎令人難以忘懷。而所有這些性能都以令發燒友感到驚訝,甚至 會覺得早該如此的便利呈現。要說 Altair 超越其競爭者其實是不正確的,因為事實上,它沒有競爭對手。

規格:

頻率響應 10 Hz到200 kHz、+0.5/-0.25 dB

增益 26dB

音量控制分辨率 每段步進0.5 dB,從0 dB到-99.5 dBFS

THD+N (1 kHz @ 25W 進入8Ω) < 0.001%

輸出阻抗 <50Ω 阻尼係數 (8Ω負載) 100

輸入阻抗 100KΩ 非平衡、200KΩ 平衡

重量 前級38.2kg 電源11.4kg

尺寸 W×H×D 前級140.x 444x 376mm 電源71x444x383mm

返回上一頁
產品上架時間 2016 十一月 05 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