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B&W Nautilus 鸚鵡螺喇叭
$ 4,508,000
品牌: B&W  ⇒more...
型號: Nautilus

經過 5 年的艱苦開發,Nautilus 在 B&W 音響研發大學正式誕生。在對完美揚聲器的追求上,我們永不停止。工程師們終於開發出一套以錐形管狀外殼避免所有內部共振痕跡的驅動單體。

Nautilus

最初的 Bowers & Wilkins Nautilus 揚聲器現已被評價為設計經典,而在當初,它不僅僅是我們的旗艦產品,更是引發所有其他人士熱切追捧的的技術創新顛峰。這是一項歷時 5 年的開創性研發項目的結晶,該項目旨在打造出儘量接近完美的揚聲器。 Bowers & Wilkins Nautilus 被全球公認為是一款傑出的揚聲器,它為新千禧年的音響業指明了方向。正如業內行家所言,其設計思路完全針對高要求的音樂發燒友,這不僅僅體現在尺寸和外形方面,更包括其設計,即分音器位於前級擴大機與後級擴大機之間。這樣,整個 Nautilus 系統中每對揚聲器只需單個雙聲道前級擴大機和 8 個單聲道或 4 個雙聲道擴大機(推薦使用 100 瓦以上擴大機,對於低頻驅動單體,500 瓦擴大機為最佳選擇)。

 

鋁制高音單體:

超乎想像的聽覺盛宴。 打擊鐃鈸樂器表面所產生的精巧聲音,只能通過真正線性工作的高音單體方可重現。這要求球頂保持剛性,在工作範圍內如活塞一般。大多數 Bowers & Wilkins 揚聲器配備有合金球頂型高音單體。800 系列中的最新高音單體採用王冠式音圈軸和包銀磁芯,可擴展至超過人類聽覺極限的高音音域,無需設立單獨的超高音單體。普遍認為揚聲器振膜盆或球型頂振動膜最好採用剛性強的材料。原理是如果選用的振動膜能作最佳的活塞,則不會出現崩裂,也不會出現回應時間延遲的現象。正如在生活中,用簡化的方法的確可以解決很多問題,但也並不能說它就是萬能的。 同時還會削弱聲音結像。嚴重時,樂器的定位也會受頻率變化的影響。那麼設計師要如何避免這些問題呢?將振動膜做得更小既可以增加最低諧振頻率,又可以拓寬投散。但遺憾的是,小振動膜還需要更大的活動衝程,才能達到要求的聲音級別,因此會傾向產生更高的諧波與互調失真。方案就是使用更多驅動單體,這樣每個處理非常窄的頻寬,而輸出可維持於高水準、投散更為平均、失真也會更少。多少個驅動單體才夠呢?針對全音頻段,確實需要至少四個,跟我們的NautilusTM 揚聲器的相同不是巧合,它的所有振動膜都是鋁材,是4路。在我們的其它揚聲器內,鋁材只用於高頻單體和低音單體。如果希望動圈高音單體可以很好地延伸至超聲波區域,則必須使用剛硬材料。在低音部分,剛性材料也更能防止因箱體內部高壓和聲音圈衝力而導致的變形,因此可以呈現最佳動態回應。在中頻,如果用一個驅動單體來照顧更大的頻寬,一種更有彈性及更能有效控制崩裂特性的材料,如Kevlar®依然是更好的選擇。對於兼顧低音/中音的驅動單體,我們要側重中音的要求,因為耳朵對它最敏感。

Nautilus™(鸚鵡螺)錐形導管:

揚聲器驅動單體產生的聲音並不會全部傳播到房間中。 揚聲器驅動單體產生的並非全都是天籟之音,從運行驅動器後部冒出的聲音,進入一常規音箱時,能反彈並干擾來自前面的樂音。Bowers & Wilkins的 Nautilus™ 單體開拓性地發現了一種讓聲音環繞音箱的方法。它所使用的尖端漸細的導管,充滿了吸音纖維填料,可以完全吸收由震膜後向運動時產生的聲音能量,把回音減少到最低程度。 所有 800系列型號的揚聲器都是同出一轍。 通過一中空柱形磁鐵把聲音引離振動膜,消失於尾部。位於中音箱體的堅硬模制頂部的室箱,是由一個球體和一個導管組成,它通過運用先進的電腦成形技術來對聲音進行優化,從而消除聲波干擾。所以你聽到的所有聲音都是天籟之音。如果在驅動器上裝載一個直徑接近振膜的導管,則聲音會作為一系列簡單平面波沿導管方向傳播。一旦聲音到達導管的另一端,它就會沿著導管向驅動器反射回來。在到達驅動器之後,它會引起聲音發射延遲,從而使原始信號失真,並降低聲音清晰度。但是,如果您使用吸音材料來填充該導管,而且它又具有足夠長度,那麼就可在聲波到達另一導管端頭時將能量發散掉。由驅動器發出的聲音便仍能保持輸入信號的清晰和真實。 錐形導管可允許以較短的管長實現相同的吸音水準。它像一隻倒放的喇叭,但它不會增加聲級,反而會減少聲級。只有當波長變得足夠小,與導管直徑相當時,才能達到這類導管負載的極限。在某個頻率以上,簡單平面聲波將停止傳播,並建立一系列交叉式諧振,後者可通過驅動器振膜再度傳播。為保持導管負載的有效性,必須限制每個驅動器的頻寬。這就是 Nautilus(鸚鵡螺)被設計成四分頻系統的原因之一。要覆蓋更廣的頻寬,則需要更複雜的負載類型,因此我們專門為 Nautilus™ 800 系列設計出球形/管式箱體。

完美材質:

Bowers & Wilkins 在生產過程中力求盡善盡美,這意味著我們必須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去指定材料和元件,然後尋找合適的專業人員來製造相關產品。為製造 Nautilus™ 音箱,我們聘請了 Raceprep,它是一家配製纖維增強複合材料的專業公司。由於其形狀複雜,Nautilus™ 殼體幾乎是由 Raceprep 工程師完全手工製造而成,所用的樹脂經電腦分析被認為是絕佳材料,從而確保了強度和耐用性發揮到極致。與此同時,Nautilus™ 殼體的外飾細節亦得到同樣的重視。Bowers & Wilkins 的油漆和瓷漆體系直接從德國引入,而德國僅將此體系供應於豪華車行業中的佼佼者,如 Porsche(保時捷)和 Mercedes Benz(賓士)。

無瑕工藝:

多年來,Bowers & Wilkins 已經組建一支技藝精湛的隊伍,他們將手工裝配技術與半自動生產流程結合起來,製造出我們的驅動單體元件,從而讓我們能夠快速、靈活地製造出新原型部件或複雜部件。這也意味著我們能獲得國際一流的製造品質。比如,用耐高溫樹脂濕繞所有 Bowers & Wilkins 音圈,然後將音圈放在專用烘箱中烘乾,以確保增強性能和提高耐用性。“濕式纏繞”是一種耗時過程,一些製造商認為其無商業價值、沒有必要。但是,在 Bowers & Wilkins,我們堅信,正是這一基本步驟,讓我們獲得卓爾不凡的品質和可靠性,我們的揚聲器亦得以名揚天下。

最終試音:

我們承諾製作最好的揚聲器,是指在 Bowers & Wilkins 揚聲器的各個生產階段(從單獨測試各款買進的元件,到嚴密檢查自己生產線的各個階段,再到最終測試各款元件成品)都建立了品質控制程式。在最終取得合格證書之前,要對每款 Nautilus™ 揚聲器進行試聽。在這一過程結束時,Bowers & Wilkins 品質證書上會列出每位揚聲器的製作、測試和核查人員的姓名。Nautilus™ 的隨附文檔包括全部四款驅動單體的性能圖,其中展示了它們的近場回應狀況和聲壓級偏離實驗室標準的程度。Nautilus™ 的總聲效偏差低於半分貝,可由電子分頻器來糾正。

返回上一頁
產品上架時間 2013 八月 25 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