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SURT26劇院三向發聲環繞喇叭 出清
品牌: MK Sound  ⇒more...
型號: SURT26

環繞聲道能創造極佳的音場連貫性SURT 26最特別之處就是採取三面發聲,這點在環繞效果的製造上非常有利,因為它能創造更寬廣的環繞包圍感,以7.1聲道為例,如果是放在座位兩側,能加強側前方到側後方的音場連貫性,放在座位後方,則可以加強後方音場的完整度。雖然只是擔任環繞聲道的角色,但是選材用料一樣相當慎重,採用的是European VIFA的高動態單體,分音線路是該公司總裁KenKreisel得意的超低失真設計,聲音的精准度、環繞包圍感、聲音連貫性,都相當出色。

有效增加包圍感的Tripole技術~技術說明

環繞聲道喇叭大約可分成一般設計的產品或者是雙面發聲的設計。其中雙面發聲的產品又分成Dipole與Bipolar兩大類,它們都有兩組高音與低音,這兩者有何區分呢?主要在於發出的聲音相位不同,Bipolar兩邊發出的聲音為相同的相位,而Dipole則是兩邊發出不同相位的聲音。由此可知,Bipolar的喇叭不需要區分左右聲道,而Dipole則有左右的分別,裝錯邊聲音可是會被抵銷喔!那麼Tripole技術又是什麼呢?顧名思義他有三個發聲的單體,等於是一個一般設計的喇叭再加上一個Dipole喇叭,總共可以朝三面發聲。既然有Dipole設計的部分,一樣要區分左右聲道,千萬不要裝反了,那樣效果可是會大打折扣。

SURT 26 採用三向環繞Tripole技術增加包圍感

這次送來的組合比較特別,比一般的5.1 聲道多出兩支喇叭,因為環繞聲道有兩個版本,一組是兩音路兩單體的Xenon26,另一組是採用三向環繞Tripole技術的SURT 26,可以比較一般技術與Tripole技術兩者的聲音有何不同。超低音的部分則是該系列中小一號的SB-8。XenonSB-8 內建150W的擴大機,採用一顆8吋長衝程的低音單體,箱體則一如往常采用密閉式的設計。

對MK產品熟悉的人就知道,它們製造喇叭真是‘吾道一以貫之’。超低音一律採用密閉式的設計,高級的型號多增加一顆單體(推挽式發聲),箱體依然還是密閉式。單體使用長衝程設計,加上大功率的擴大機,不使用主動式回授設計,儘量把失真降到最低。這些堅持才能維持MK的聲音特色, 既使是價格這麼合理的Xenon系列也一樣。

LCR-26 環繞聲道音箱技術規格

形式:

2 音路4 單體三面發聲密閉式

單元結構:

輕量化絲質高音單體×1
3.25
吋側邊單體×2
3.25
吋低音單體×1

回應頻率:

100Hz - 23KHz  ± 2dB

阻抗:

8 ohms

承受功率:

10-200 Watts

尺寸:(高寬深)

15.9 x 9.8 x 16.5cm

重量:

 2.4kg / 每只

店內現場動態展示中

返回上一頁
產品上架時間 2011 三月 19 週六.